返回顶部

开江县今年计划建设10个“就业扶贫车间”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54:33)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蒋晏龙  

今年以来,开江县以提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能力为目标,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低保群众、留守妇女等人群难以转移就业等实际,结合上级扶贫政策,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原则,在贫困村打造“就业扶贫车间”,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就业。今年,该县计划建设“就业扶贫车间”10个,解决就业岗位300余个,实现6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开江县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鼓励县域内的电子、服装纺织、手工工艺、农产品深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二、三产业企业到贫困村建设“就业扶贫车间”。对入驻贫困村新办“就业扶贫车间”的企业、个人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同时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引导村集体利用闲置校舍、厂房、旧村委会办公室等集体资源,通过出租、入股等方式,共享“就业扶贫车间”红利,既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又解决了贫困群众就业难题。

(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