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纪检干部“动态留痕”记出好作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1:10:56)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桂承娟 邱霞  

“这《工作日志》让我工作起来有迹可循,履职情况和八小时之外情况白纸黑字记录在册,天天提醒我重责在肩,绷紧纪律弦。”日前,领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日志》的开江县新街乡纪委书记张晓东说。

张晓东口中的《工作日志》是开江县自2017年开始,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培养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工作作风,严防“灯下黑”而推出的新举措。

“1月4日同督导组到广福镇、新街乡督导换届选举工作”“3月3日上午,参加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法院纪检组长李秀楠的工作日志上,从年初发出的动员部署到近日的落实推进,都详细记录在册。全县纪检干部人手一册《工作日志》专用本,利用“边角料”时间,将落实监督责任的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感悟和八小时外个人休闲娱乐记入日志,将纪检监察干部履责的零散足迹串成了一条履责之路。

“从个案的受理、初核、立案、调查到最终报告的形成,工作到位不到位,三室主任肖攀的工作日志记得一清二楚。”干监室干部刘娟这样点评。据了解,该县采取“一季一查”的方式对工作日志进行检查、评点,并提出加强工作、转变方式、改进作风的建议,使“工作日记”制度真正发挥作用。“记日志其实就是梳理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责任、总结提炼经验的过程。”该县纪委宣传部部长谭晓霞表示。

“工作日志让我们每天有日志,不干活的话,肯定不知道该记啥;下班之后干了啥,一看工作日志就知道。”信访局纪检组长尹成玲说。

通过推行“工作日志”制度,大多数纪检干部纷纷表示,“每日一记”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个人的文案表述水平,同时也是对前期工作进行查缺补漏,推进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桂承娟 邱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