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植树节 开江预计植树50万株造林800余亩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7:28: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娇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刘娇 记者 徐荣莉)3月10日,记者从达州市开江县委宣传部获悉,在第39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开江县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绿色脱贫,共筑生态经济。据悉,预计此次活动共栽种苗木50万珠,造林800余亩。

    3月10日,在普安镇新场村植树现场,开江县四大班子与150多名干部一起动手,仅仅短短一上午时间,就栽植银杏树2000多珠。

    “发起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激发大家爱林造林热情,另一方面是为了贯彻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县国土绿化,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同时做大做强开江林业经济,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康。”开江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平介绍。

    据悉,为保障全民义务植树的质量,该县林业局所有林业技术人员倾巢出动,分别奔赴全县各植树点,负责现场种植技术指导和检查验收。

    “植树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安排技术人员对苗木种植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验收合格后移交给属地管护。同时县绿委办将分别与各属地签订管护协议,保障苗木后期生长。”开江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跃明介绍。

    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期一周,由各乡镇牵头,各村(社)具体组织实施。植树苗木以银杏为主,各地区根据各自产业发展规划及土壤条件可适度调整苗木种类。预计此次活动共栽种苗木50万珠,造林800余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