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党员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6:43: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刘艳妮 林凌  

“从小,父母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承家风,指引我们成长,概括起来就是‘孝道、节俭、规矩、好学’八个字……”近日,在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上,开江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梁裕果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这是近期开江“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一个缩影。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开江全县1.8万余名党员中全员参与。

“您家的家风家规是什么?”在活动开始后的不到一个星期,近300余条姓氏家风家训家规、650余个家风故事被征集上来。而这当中很多优良传统潜移默化了下一辈。“长辈不动筷子,小孩也不能动。”回忆起父辈的家规,讲治镇党委书记雷雳印象深刻:“别看只是一个小细节,却体现了朴素的孝老敬亲精神。”于是,在平日的工作里,镇上老人的生活冷暖便成为雷雳一个重要的关注点。

为何要在全县党员中开展此活动,该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给出答案:“就是要以党风带作风、作风促家风、家风提社风,以家规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