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对新一届县“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专题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20:10:3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赵阳 何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赵阳 记者 何娇)为让新一届县“两代表一委员”尽快进入角色,近日,开江县对全县新一届“两代表一委员”举办了为期12天的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县级领导带头上讲台,且精心设置培训“菜单”,由参训学员自主“点菜”,分类举办专题培训班,为新一届“两代表一委员”上好履职“第一课”。

分类办班 精心设置培训“菜单”

“刚当选县党代表时,心里直打鼓,对自己能否履好职心里没数。通过这次培训,我有信心做一名合格的县党代表!”来自四川天源油橄榄公司的县党代表曾黎黎自信满满的说。

为提高专题培训班的针对性实效性,开江县针对“两代表一委员”类型特点,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设置培训“菜单”,由参训学员自主“点菜”,分类举办专题培训班,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参训学员的培训需求。

县党代表的培训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解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如何当好县党代表等方面设置课程;县人大代表的培训主要围绕《宪法》、《选举法》等有关法律知识,县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县人大代表的党性修养等方面设置课程;县政协委员的培训主要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解读、人民政协的历程及作用、《政协章程》解读、县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政协委员管理及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设置课程。

以上率下 县级领导带头上讲台

“没想到这次培训,不仅县政协主席亲自给我们做开班辅导,县政协副主席还专门为我们讲授了有关法律知识。听了他们精彩的辅导,我感到收获颇丰!”少数民族县政协委员吴红兰激动的说。

“领导干部上讲台”对于开江县而言并不是新鲜事。为将这一成功经验常态化,近期,开江县专门制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通知》,明确县四大家班子成员上讲台,每人每年不少于1次;各乡镇、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本地、本部门上讲台,每人每年不少于2次。同时,从讲授的形式、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等方面对“领导干部上讲台”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该做法规范有序、常态化进行,并纳入年度考核机制。

严肃考核 干部选拔重要依据

开江县将严肃考核作为三个专题培训取得实效的关键。专门从县委组织部、学员主管单位、县委党校抽调一名科级领导干部,组建跟班班主任队伍,对学员的具体表现进行点评。此外,请假实行实行班主任“三联签”,严肃请假制度。培训结束,让参训学员填报《开江县培训总结鉴定表》,对其培训期间表现进行考评,形成结论性鉴定意见,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存入干部个人档案。

据悉,开江县三个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全部填报《开江县培训总结鉴定表》;对培训期间玩手机、打瞌睡、无故缺席的30余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将其表现鉴定为“不合格”等次,达到严肃培训纪律,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