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通报3起“四风”和腐败典型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0:51:55)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王晶城覃鹏举  

本报讯 近日,开江县纪委监察局通报了新宁镇白马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某某贪污优抚金案、宝石乡红岩坝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邓某某工作失职案、甘棠镇锣鼓堂村党支部书记郑某某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及工作失职案等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通报称,张某某在担任新宁镇白马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经办、保管该村优抚对象户粟某某优抚金存折的职务之便,隐瞒粟某某已死亡的事实,不及时上报核销其优抚待遇,并非法占有国家优抚金12535元。2015年10月,开江县纪委给予张某某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009年1月,宝石乡红岩坝村二等乙级残疾军人胡某某和退伍军人易某某因病去世,时任宝石乡红岩坝村村委会主任邓某某安排当时的村文书张某暂缓报送,导致胡某某和易某某的家属分别多领取国家优抚金13675元、9240元。邓某某对此负直接责任。2015年11月,开江县纪委给予邓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3年,郑某某利用担任开江县甘棠镇锣鼓堂村党支部书记职务之便,收取参军入伍及办理建房手续的2户村民现金共计800元。同时查明,该村将不符合条件的7户村民上报为C级危房改造户,违规获取国家补助资金52500元,用于本村新村聚居点基础设施建设等开支。且该村没有及时上报取消去世村民张某某低保名单,导致其家属多领取低保金1355元。郑某某对以上问题应负领导责任。2015年11月,开江县纪委给予郑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覃鹏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