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高党委书记向轩一行深入万源市庙子乡中心小学校调研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0 14:37: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盈  

9月26日,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向轩一行五人赴教育扶贫单位万源市庙子乡中心小学校调研扶贫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向轩介绍了本校学校情况、整体帮扶任务和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庙子乡中心小学校长苟奭介绍了本校现有状况、办学方面的困难及需求。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向轩表示,针对庙子乡中心小学校师资力量薄弱、设备设施落后等情况,学校班子将动员本地优秀毕业学生且愿意扎根本地的送读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回到庙子乡中心小学校任教幼儿园。

向轩介绍,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将派遣艺术类和计算机类教师到庙子乡中心小学校支教,也请庙子乡中心小学校派员到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学习,双方教师可以结对联谊,尤其是名师结对帮扶,互相帮助共同提高。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也将号召全体教师献爱心捐助庙子乡困难儿童,一对一帮扶,还将派出心理学老师到庙子乡对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作心理辅导,希望两所学校学生能开展手拉手联谊活动。调研活动中,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向轩还宣传了市职业高级中学对于学前教育专业的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优惠政策。

最后,向轩强调,胡家坪村的扶贫资金一定要有清单,规范使用。城乡党建结对,党员信息管理要建立台账,结对帮扶情况要有记录,党员联系群众要落实。支部书记要述职述廉,年终要组织党员民主评议。劳动力、资金及土地资源要整合,加强合作发展集体经济。希望党员同志不仅自己脱贫致富,还要带动其他同志尤其是贫困户群众共同致富。要求结对党员落到实处。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促进胡家坪村产业发展,使人民群众真正意义脱贫致富。(刘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