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石桥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9 18:44:1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新民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为了让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走上富裕的小康之路,达川区石桥镇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到扶贫攻坚队伍中去,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该校教职工利用放学后、周末等时间每周深入到贫困帮扶对象家中,去帮助生产,收油菜、小麦,挖地锄草,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教育保障、卫生保障、住房保障、社会保障、金融保障、达川区十大民生救助制度、学生资助、救助等政策,和贫困对象一起吃饭,了解他们家族的实际困难,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问题,和扶贫对象一起参加村上组织的扶贫工作会,多次开展送温暖活动,和帮扶对象一起填写精准帮扶手册、贫困户脱贫达标认定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收支台帐。有的老师送去慰问品,有的老师深入田间和帮扶对象一起参加劳动,有的老师送去衣物,有的老师送去鸡鸭苗、小仔猪,有的老师帮助有困难的学生上学,有的老师送教上门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自己的扶贫对象解决困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面对脱贫攻坚决胜期的困难和挑战,全体教职工表示为了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对脱贫攻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以精准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文/李新民 图片由达川区石桥镇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