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杨家中学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0 18:45: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郭万成  

4月19日,大竹县杨家中学开展了“防溺水”演练活动。

活动首先由学校政教处副主任唐天东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他介绍,“防溺水”最为根本的是必须远离河、塘、堰、水库等危险水源地段,不到这些地段玩耍、游泳、抓鱼等;家、校、社会及学生本人必须高度重视,签订好承诺书,形成联防机制,形成有效合力,时时敲响安全警钟,共筑安全防线;遇到危险必须大声呼救,沉着冷静自救,能力许可互救;学会一些常规抢救知识和技能,一旦遇险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抢救。

活动中,分男、女同学组进行溺水救援现场示范演练培训。通过演练,同学们既学到了防溺水基本知识,又学会了抢救基本技能,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文/郭万成 图片大竹县杨家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