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县双溪小学教职工人均帮扶七户贫困户

www.scol.com.cn  (2017-12-29 15:32: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顺斌 陈兴林  

图为双溪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鹏向双溪乡三青村村民宣讲脱贫攻坚有关政策

自2017年9月起,大竹县双溪乡中心小学全体在职教职工与本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开展帮扶,人均帮扶七户贫困户。

大竹县双溪乡地处偏僻、交通闭塞、发展滞后,贫困户达七百余户,贫困人口约占全乡总人口的六分之一,扶贫任务艰巨。该乡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都无一例外地全员参与。他们在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以及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具体困难等情况。老师们向贫困群众宣传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落实帮扶举措,建立帮扶台账,使帮扶工作落地生根。

该县双溪乡中心小学党支部、行政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鹏率先垂范、认真扶贫,先后为帮扶对象送去棉被、粮油和慰问金,为贫困群众做实事、解难题,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该校扶贫工作上行下效,其他教职工也不甘落后,纷纷为贫困户想办法、出主意、献爱心,帮扶工作卓有成效,贫困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爱护,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文/李顺斌 陈兴林 图片由大竹县双溪乡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