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中学精准脱贫工作坚持三项原则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5:41: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雨文  

(图片由渠县中学提供)

9月6日,渠县中学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会议回顾了前阶段“精准扶贫精、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主持该校党委、行政全面工作的刘高明,分管精准扶贫副校长楚昌鸿以及从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刘高明指出,精准扶贫作为全县的重大战略部署,任务重大,意义深远,打赢这场会战是与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和担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上,把工作重心倾斜到开展精准扶贫上,把干部精力集中到帮助群众脱贫上。

渠县中学分管精准扶贫副校长楚昌鸿在发言中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们要从时代要求和全局高度出发,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要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核心要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扶贫工作新机制,是新形势下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的完善和升级。核心要求是“精”和“准”,要通过对贫困村和贫困户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和精准考核,引导各类扶贫资源有效对接贫困对象,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优化资源配置,真正构建政策、项目、措施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机制,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要以“三严三实”标准来要求,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深入查找扶贫开发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用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来检验落实“三严三实”的实际成效。要以专题教育成果助推精准扶贫,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抓实见效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攻坚破难,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全面落实。(雨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