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心下沉真扶贫 有的放矢办助学贷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7:41:3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司德彬 李勇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司德彬 李勇 记者 杨正波)8月3日,达川区召开了教育精准扶贫和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达川区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光荣强调全区教科系统要讲政治、讲执行、树形象,不折不扣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全区各学校主要负责人、教科系统精准扶贫驻村工作组成员、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组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达川区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光荣说,要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认识一定要到位,各学校、工作组务必把教育精准扶贫和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放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重心下沉真扶贫,有的放矢办贷款。宣传要强化,制发宣传资料,成立宣传队伍,积极向扶贫对象宣传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积极动员大学生办理信用助学贷款。措施要优化,选派精兵强将,既要“身到”更要“心到”。要密切联系当地党委、政府和村社,走村入户,摸清贫困家庭的教育情况,积极引导贫困家庭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错,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学。督查要严格,区教科局将加大对各学校、工作组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和助学贷款情况的督导力度,每周进行情况通报,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将严肃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