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巡讲课走进达州市职高 千余师生现场洒泪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7 16:20: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唐亚萍 刘盈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唐亚萍 刘盈 记者 杨正波)3月16日下午两点半钟,来自北京的中国青年演讲家佐文老师在达州职业高级中学,向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和家长代表作了主题为“梦想、责任、感恩”教育公益演讲。激情演讲带给现场人经历了感恩的震撼,灵魂受到了爱的洗礼。

活动开始,佐文老师邀请十余名男同学走上讲台参与平板支撑游戏。在佐文老师不停的鼓励下,参与的学生们坚持了四分钟才起来。佐文老师现场表扬他们创造了自己的极限,鼓励他们为自己鼓掌。

接着,佐文老师启示大家:“第一个位登上月球的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开创了人类航天梦,请问你们有谁将来认为自己会登上太空?有的,请站起来。”他接着发问:“你们想做英雄吗?”、“你们是英雄吗?是的,请站起来。”同学们受到了感染,在佐文老师的鼓励下站起来,大声高呼起来。

现场中,佐文老师也启示同学们:“孩子们,老师有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但是他们却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爱给了你们……爱自己的老师吗,爱就大声喊出来!”佐文老师要求所有的班主任集体走到了队伍的前面,继而让全体学生大声喊出自己的心声:“老师,我爱你!”随后,向在场老师深深鞠上一躬。后来,各个班里的男学生在热烈的气氛中托举起了他们亲爱的老师。

现场气氛越来越浓厚,“孩子们,你知道从出生到断奶自己从母亲身上吸取了多少乳汁吗?八百斤啊……!”佐文老师用极有磁性的声音,讲述着师爱和母爱的故事,声声呼唤着还懵懂的少年。孩子们低下头,随着音乐回到悠悠岁月里父母和老师那博大无私的爱的天空,人群中有了呜咽和抽泣,听着佐文老师母爱的感人故事,在佐文老师的引导下,不少同学大声喊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不少同学奔向爸爸、妈妈,扑进父母的怀抱紧紧相拥。

接着孩子们勇敢的走上舞台,向自己的父母表达了内心最真挚的感情,一名高二年级女生泣不成声地倾诉了对父母的思念、感激之情,令现场所有人泪流满面。孩子们泪流满面,一遍又一遍地大声喊出自己的心声,校园里激荡起了层层波澜。家长们忍不住热泪盈眶,老师们也流下激动的泪水。孩子们一声声真情表白,一次次声泪倶下,令老师和家长为之动容,一次次把演讲推向高潮。

“孩子们,你要成才,就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职高的孩子很优秀,只要你们现在努力一切都还来得及!”演讲持续了近130分钟,让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经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