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出台史上最严禁烟规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2 11:51: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刘盈 杨德贵 杨正波  

四川日报网(刘盈 杨德贵 记者 杨正波)为了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精神及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2月29日早上8点,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向喜明向全校师生宣读了该校首个戒烟铁规——《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关于校园内全面禁烟的通知》。

规定要求从2016年春季起,在学校范围内开始全面禁烟,确保师生健康,展现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

禁烟措施具体有以下六点:1、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相关专业部、各班级要结合入学教育、德育周、“世界无烟日”、班团活动、主题班会等,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等手段,对全体教职工、学生、外来人员,特别是吸烟人员进行烟草危害知识和全面禁烟知识的宣传。相关部门发起全校师生禁烟签名活动。2、学校统一设置禁烟标志。在校门口适当位置设立“无烟校园”或禁烟标志,在教学楼、实训楼、会议室、办公室等校内场所张贴禁烟标识或摆放禁烟标牌。在适当的地方悬挂、张贴关于烟草危害的宣传品。3、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团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禁烟,通过自身的行动,教育、带动全体师生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帮助吸烟的教职工戒烟,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4、加强督导检查,努力实现“无烟校园”工作目标。学校禁烟工作在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导下,由值班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具体督导落实并做好工作记录,交由学校体卫艺处备案。政保处组织学生会、校团委干部同学,组建监督岗,加强校园内禁烟工作的巡视及日常动态监管,做好记录,交由政保处备案。5、学校小卖部不得向任何人出售香烟。6、校园内不设吸烟室。

为了保证次次禁烟活动落到实处,学校还制定了相关的奖惩办法。以学期或年度为时段,评定“无烟处室”、“无烟专业部”。学校对无烟单位挂牌表彰,并将教职工个人、处室及专业部履行禁烟职责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要求政保处要设立禁烟监督员,加强禁烟日常动态监督,并将履行禁烟职责纳入学生评价体系,尽快出台针对专业部、班级及学生的相应的奖惩办法。学校小卖部应依法以规经营。如有违禁出售香烟,根据协议或相关法规,按出售违禁物品处理。

学生代表黄越庄严承诺:将牢记使命,勤奋求学,拒绝烟草,远离烟草,自觉抵御烟草的侵蚀,积极检举吸烟行为,主动投身于禁烟斗争的行列。

此次禁烟活动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向轩同志牵头担任组长,副组长由胡勇、余隆军等领导成员组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