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一白血病学生病危期间坚持参加高考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5 09:10:0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任本德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任本德 记者 杨正波)日前,四川省宣汉中学高考报名工作人员廖洪奎、杨军千里奔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科,为该校身患白血病的学生陈梦莲采集指纹、面颊相,完成该校最后一名学生的高考报名的信息采集工作。

陈梦莲同学系四川省宣汉中学高三年级一名补习生,原籍毛坝镇,幼小时父母离异,随母亲住进东乡镇文昌社区继父家中。继父常年在外务工,收入微薄,母亲无固定工作,在家照看她和尚读初三的弟弟,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是社区较为贫困的低保户。陈梦莲上学不到三个月,就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得知她生病的亲生父亲来到医院听说是白血病,扭头就离开了,再也不露面。

因为从小吃苦,所以陈梦莲十分坚强,只要身体能承受都坚持看书。高考报名临近,她跟她母亲说,她必须要报名参加高考,否则就不配合治疗。学校在完成在校学生报名的相关工作以后,专门派出两位同志前往成都采集相关信息。

目前,陈梦莲同学尚未度过抗免期,且因无同父母的兄弟姊妹,尚无配对骨髓,医院已四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但她依然十分坚强。面对高考母校高考报名工作人员,她一个劲地说感谢,并一再表示,她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明年六月顺利走进高考考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