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桥镇推行“332”工作法 科学谋划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6 18:51: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飞  

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达州市达川区石桥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认真总结,扎实推行“332”工作法,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以“三必须”为抓手,强化隐患排查工作。强化排查工作要全面、仔细,要对辖区的工业企业、油气企业、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逐一进行整改。要求企业在自查、镇安办在督查时,不能应付了事,要排查到位,要求辖区企业对产品的来源、去向、用量、库存要建立管理台账,对会出现的隐患要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对会发生的险情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对排查工作的开展情况要“踏石留痕、抓铁留印”,要及时制定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要注重收集图片,展示工作开展情况,要强化会议记录,完善资料、规范档案,确保工作开展的每一项都有资料、图片、标语可查。

以“三制定”为手段,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时间表和工期倒排表,确保企业在规定的时限内整改到位,否则不准许其营业、销售。对每一个隐患要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要细化隐患整改的步骤,确保每一个步骤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要根据每一个隐患的问题,要合理的安排出整改的目标,要对隐患整改后的情况进行预估、评判,确保每一个隐患的整改到位,达到预期目标。

以“二务必”为机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对隐患排查不到位、不及时、应付了事和发现隐患不整改的企业、单位要立即启动问责程序,要积极协调其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取消其营运资格和强制关停。对不配合、不执行、不落实的单位、企业要针对企业的性质、权属、行业建立问责机制,确保问责及时、准确、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文/李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