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腹重”前行的一线监测人员

www.scol.com.cn  (2018-04-09 21:31: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龙娟  

秦书丹,达州市环境监测站的一名水质分析员,已怀孕8个多月。

她承担达州市地表水例行监测和降水例行监测工作中的离子色谱实验分析,每月合计分析样品130多个。她一扎进实验室,就忘记了时间,忙着做样品、忙着整理数据和计算、忙着填写各种记录。

只要样品来了就是命令,为了及时准确保质保量的完成分析任务,她爱人已是单位的“常客”。“孕晚期做实验,总归有诸多不便,比如做样时站久了,腰会疼。清洗实验仪器时,肚子刚好顶到试验台。但是只要慢慢地做,一切困难都是纸老虎。”秦书丹乐观地说。

在达州环保战线上,像秦书丹这样甘于奉献、坚守一线、恪尽职守的环保战士还很多很多,正是他们的不断努力,美丽达州的蓝图正徐徐展开。(文/宋龙娟 图片由达州市环境保护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