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石桥镇“四举措”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3-30 17:52: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飞  

今年以来,达川区石桥镇“四举措”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是坚持重点治理,细化目标任务。对达巴路沿线、农贸市场、列宁街公园进行重点治理,每天安排镇场管办工作人员不间断巡逻,并要求社区对其辖区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整治台账,对重点区域、重点时间、重点对象排专人进行督查,确保道路通畅,游摊归市。

二是强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在全镇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教育引导群众加强环境保护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管理热情,落实环境整治举报渠道,建立环境整治齐抓共管机制。

三是严格督查问责,严肃工作作风。镇党委每月对辖区村(社区)的道路环境、村容村貌、市场管理、车辆停放等进行考评,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力,管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的村社区进行严格问责,并在年终考核和“评先推优”中实行“一票否决”

四是制定管理制度,落实长效机制。镇党委与各村(社区)签订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目标责任书,要求各村按照责任书的要求严格进行落实,并制定了《石桥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评办法》、《石桥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责任追究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制度,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到位,整治到位、责任到位。(文/李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