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推进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3 09:46:3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唐云建  

图为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达川区教科局、区委区政府及镇党委政府关于教育精准扶贫相关精神,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多措并举推进扶贫工作。

开展教育扶贫下乡宣讲活动。近日,景市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分期分批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展开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内容包括学前保教费、义务教育阶段贫困住校生生活费、普高助学金、家庭困难学生免学费、建档立卡学生生活费、中职助学金、家庭困难学生免学费、建档立卡学生生活费、生源地助学贷款及高校资助政策。

建立教师扶贫跟踪监督机制。学校成立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制定了精准扶贫考核办法,办法中指出每位帮扶人员周周深入家长开展切实有效的帮扶工作,并及时上传相关文字图片资料到学校QQ或微信群,学校党建办周周逗硬督查,结果将纳入年终考核。

送教到家,不让一个孩子辍学。学校对有特殊原因造成不能到校的学生,派专人轮流送交。

在广大师生中加大国家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学校利用班班通、黑板报、宣传栏、班会、集会及诸多媒体在广大师生中将国家扶贫政策大力宣传,做到人人知晓,全员参与。

加强扶贫工作相关培训。学校不定期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不断梳理工作,确立工作重心,探寻工作方法,交流工作心得。

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校长唐绍贵在扶贫攻坚相关会上多次指出扶贫工作务必做到: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创造性工作、逗硬考核。景市小学多管齐下,扶贫工作正稳步向前推进。(文/唐云建 图片由达川区景市镇中心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