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四镇开展“小手拉大手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1-09 18:22:5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蒋祥平  

11月6日,达州市达川区五四镇召开“小手拉大手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动员会,由此开启全镇脱贫攻坚小手拉大手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2017年是五四镇经济社会建设集中攻坚年,为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决战决胜,五四镇在立足基础建设、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同时,聚焦乡风民风建设,积极实施“扶志扶智”工程。

本次开展“小手拉大手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就是面对农村很多群众文化低、知识少,思想观念陈旧,对各项政策、知识难理解,不愿接纳难题,通过镇中心学校牵头,开设革命先烈故事、传统优秀文化、孝善礼仪、脱贫攻坚知识等学习课堂,组织全镇中小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积极学习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孝善礼仪行为,不忘本、知感恩。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窗口作用,以中小学生为桥梁,引导学生在家里、在村里、在院坝,面对家长、亲友,积极宣讲所学,影响教育家长,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家长转变发展观念、摒弃不良习性,养成勤、俭、朴良好习惯,形成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好风气,为全镇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助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五四而奋斗。

(文/蒋祥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