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川区申家乡多措并举应对寒潮来袭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13: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姜璐  

据监测预计,达州市达川区申家乡出现入秋以来首场寒潮,并伴随有强降雨天气,出现洪涝和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对此,申家乡党委、政府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应对低温降雨等寒潮天气工作。

组织发动到位。在接到达川区防洪办发出的防汛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后,立即启动相应防汛响应,并结合申家乡渔船、渡船较多等实际情况做出安排部署。特别是沿州河的覃家坝、三峡、望水垭、磴子河等四个村(社区)要做好防灾抢险各项准备工作。

排查落实到位。组织人员对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渔(渡)船、矿山、低洼地段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特别是注意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州河申家段、李家沟水库及辖区73口山坪塘和其他病险水利工程等区域重点排查,并制定相应的灾害防范措施。

协调指导到位。要求各村(社区)、乡级各单位务必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确保通讯畅通,关键时刻,以转移人员为主要任务,确保无人员伤亡。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观念,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救灾意识和能力。(文/姜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