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覃家坝社区三举措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20:18:4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姜璐  

达川区申家乡覃家坝社区党支部响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号召,在申家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社区的中心工作,深入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全面部署 建立长效机制

覃家坝社区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社区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以干部做群众贴心人,群众做干部知心人为主线,切实开展党务公开、居务公开、财务公开,逗硬执行居民公约为主的社区各项规章制度,依法管理,不断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

教育宣传 构筑思想防线

组建社区廉政宣讲团,选取有宣讲经验的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社区热心居民,采取“组团式”、“点课式”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到基层活动;通过党课、党员活动日的时机,邀请社员代表和部分群众参加,让他们在接受党的政治思想教育启发的同时,了解社区的工作开展情况,监督社区的制度执行情况,提高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感,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建设农村廉政文化广场,免费开放社区图书馆,打造农村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开展警示教育巡展,通过集体观看网络视频等方式,把法纪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纳入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家庭助廉 落实惩防并举

近几年来,覃家坝社区每年都要表彰一批优秀党员,同时倡导家庭助廉,表彰一批好公婆、好邻居、好丈夫、好媳妇、五好家庭和最清洁户以此弘扬正气。邻里关系、家庭关系和谐了,干群关系融洽了,干部工作有信心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增强了,全民倡廉助廉的社会风气得到提升。(姜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