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行绿色环保 东兴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22:23: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玉海  

环保宣传进机关、社区(图片由东兴乡人民政府提供)

2017年,达州市达川区东兴乡环保工作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污染防治为重点,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环保队伍和能力建设,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环保宣传展板(图片由东兴乡人民政府提供)

宣传氛围浓厚、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东兴乡党委、政府在扎实组织开展好今年“六·五”环境日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推进环保宣传“五进”工作,提高全民环境法制观念,在东兴乡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如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活动。学校开设环保专题辅导课,让同学们从小树立爱护环境就是爱护生命的观念,让环保工作从娃娃抓起;开展环保宣传进机关活动。从机关人员抓起,以点带面,提升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一种人人关注环保、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片纸,在场镇和乡机关院内设置环保工作专栏,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在社区制作宣传标语横幅,悬挂在社区门口醒目位置,并设立环保宣传栏和宣传牌,组织社区干部,开展环境保护政策咨询活动,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提高居民对环境权益和义务的认识,引导居民自觉规范环境行为;开展环保宣传进企业活动。逐步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污染防治知识、农业面源污染、清洁生产技术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引导辖区工矿、养殖企业积极探索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主动节能减排,确保主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开展环保宣传进村社活动。通过赶场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垃圾池宣传专栏、悬挂环保宣传标语、发放农村环保手册、设立环保知识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主动积极参与支持环保工作。

环保宣传进农村(图片由东兴乡人民政府提供)

加大环保投入,还百姓绿水青山

今年以来,东兴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专题环保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环保工作,明确2017年先期投入150万元环保资金补齐工作短板。投资25万元修建场镇垃圾中转站2座,确保全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投资25万元修建村社垃圾中转池53口,实现了村收集、乡运输、县处理这一工作模式;投资30万元修补辖区破损道路3公里,扬尘得到有效治理;严格实施河长制工作,投入资金40万元组织机械设备20余台次及人工1000余人次清理河道30余公里,保障了行洪通畅,河水干净;创新场镇保洁及清运工作,年初公开招标30万元实施东兴乡垃圾清运整体对外发包工作。

东兴乡广大干群投身河道治理工作(图片由东兴乡人民政府提供)

加大执法力度,推动环境改善

切实加强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监管,对建设项目、建设工地加强现场监察,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加大监察频次。加强污染治理设施日常监管,按规定开展检查,共检查污染治理设施110台(套),检查率100%,设施正常运行率95%以上,稳定达标率95%以上;接受群众环保领域投诉举报3批3人次,涉及2个村3家企业,乡环保所响应迅速,及时与上级行业主管部门联系,立说立行立改,严格“四个不放过”,投诉办结率100%。

加强制度建设,长效推进环保工作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东兴乡成立环保委员会的通知》、《东兴乡成立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东兴乡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等有关制度及工作计划,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推进环保工作,全乡上下形成心齐、风正、气顺的良好局面,从而促进产业升级,实现经济发展与环保同步运行的目标。(王玉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