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拉近干群距离 石板镇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7:02:3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郭家燕  

 

达川区石板镇干部职工入户访民情(图片由石板镇人民政府提供)

为切实拉近干群距离,解决干部与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达川区石板镇党委政府自8月3日召开石板镇“民情户户通”动员大会以来,沉入村社院户,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

7月31日,达川区召开“民情户户通”活动动员大会后,达川区石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由党政班子成员任工作组长、驻村干部为成员;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加强了对“民情户户通”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

达川区石板镇开展“清源”行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暨“民情户户通”活动宣讲会现场(图片由石板镇人民政府提供)

8月3日,石板镇党委政府召开了有村四职干部、各社社长、党员代表共100多人参加的石板镇“民情户户通”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此项工作;各村社、镇级单位采取不同形式召开社员大会、干部职工会,层层宣传,层层动员。采取广播、标语、宣传专栏、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镇共制作19幅布幅标语,办专栏2期;通过手机短信、QQ群、微信群及时公布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政策,力争让群众参与率、知晓率达100%。

达川区石板镇干部职工走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图片由石板镇人民政府提供)

同时,根据达川区委的统一安排,石板镇党委政府将此次活动与脱贫攻坚、环保五治、低保五保、村务公开相结合,在走访过程中全面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思想状态,认真聆听群众的建议及意见,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为更好的让群众了解民生政策,石板镇党委政府专门将低保五保的审批条件、扶贫相关政策、粮食直补、新农合等民生政策印制成宣传单,通过村社集中发放,进行宣传讲解。

达川区石板镇干部职工走访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图片由石板镇人民政府提供)

各走访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了解掌握群众所思所想及生产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项。针对全家外出务工的群众,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了解他们在外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将群众的诉求、呼声、疾苦、建议以及愿望进行逐一填报,做到户不漏表、表不漏项、项不漏空。

目前,石板镇党委政府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建立台帐,其中反映基础设施建设问题7个,低保问题15个,环保突出问题34个,并采取“五定”(定领导、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定效果),按照先易后难,分级负责的原则逐一化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拟定计划限期解决,受到当地群众称赞。(郭家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