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四乡深入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09:29: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蒋祥平  

8月3日,达川区五四乡召开“民情户户通”活动动员会。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旨在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关系,及时发现和解决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该乡将“民情户户通”与贫困户精准识别、脱贫攻坚联系帮扶、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低保评定入户调查等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实现“民情户户通”贯穿于全乡的各项工作中。强化对支部书记的经常性、反复性教育,乡纪委和乡党建办干部手把手教支部书记学活动方案、做活动计划、督促活动落实,下足绣花功夫。

同时,该乡认真总结“万名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转作风、解民忧、聚民心”“走基层”等活动的经验与不足,有针对性的改进活动方案和工作方法与措施。

为取得活动效果,把组织保障做到位,该乡党委政府按照“六个一”的标准为乡、村、社干部配齐配强活动装备,人手一个工作包、一个专用笔记、一支笔、一盒印泥、一顶草帽、一本台账,保障办公有场所,下村入户有。分村社建立“民情户户通”专项台账,对收集的问题与诉求实行定期销号、挂图作战。

“民情户户通”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全乡干部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部署落实抓在手上。该乡坚持上下联动,各分管领导切实履行联系和分管领域活动开展主体责任,深入联系分管部门、村(社区)督促指导,开展宣讲活动,全面推动工作落实。各村(社区)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解决活动开展遇到的各项问题,每周要上报工作开展情况。乡纪委和乡党建办不断完善活动制度和管理考核办法,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反映强烈的,要约谈提醒、追究问责,坚决防止搞应付、走过场。要按照干部管理制度,对出现问题的干部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加大“民情户户通”宣传力度,营造群众知晓、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做好“民情户户通”专项活动的监督检查,确保活动有序推进。(蒋祥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