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汉363名农村致富能手接受再“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5:30: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覃晓光 覃本刚 罗昊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覃晓光 覃本刚 罗昊 记者 杨正波)8月5日,来自宣汉县各乡镇的363名学员齐聚四川省宣汉昆池职业中学参加“脱贫攻坚技能培训班”培训。

本次由宣汉县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四川省宣汉昆池职业中学举办的“脱贫攻坚技能培训班”立足“村村有致富产业、家家有致富门路、人人有致富技能”的目标,分设两个教学点(昆池职中教学点、南一小教学点),培训内容包括畜牧养殖(猪牛羊鸡鸭鱼养殖技术)、种植(林果、蔬菜、花卉、中药材、食用菌种植技术)等专题。

授课老师结合种养殖业的市场前景、发展趋势,先后就猪牛羊鸡鸭鱼的养殖技术、关键管理要点和常见病防治,林果、蔬菜、花卉、中药材、食用菌种植技术、关键管理要点及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内容向参学对象作了详细讲解与培训,并给每位学员发放了种养技术培训资料。此外,各授课老师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在养殖、种植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耐心、仔细地讲解。来自华景镇鲢鱼村的郭明容女士感慨,虽然自己建起了小酒厂又建起了养猪场,因为缺乏相应的技术,这次培训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