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公安推出“微服务” 出入境在线办理“一站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9:03: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如今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达州各出入境办证窗口就会排起长队。4月18日,“达州公安”微信服务号“出入境办理”模块正式上线,市民们只要关注微信服务号“达州公安”,进入“出入境办理”功能页,就能在手机上进行办证指引、办证预约、证照拍摄、办证点导航、办理进度查询等操作。目前,达州市局、渠县、宣汉县三地已实现此功能,其余各地正在设备进场调试中。

简单操作  办证轻松

    达州公安推出“出入境办理”模块是为了满足广大市民需求,是移动终端在线办理业务的新型便民举措。

    申请人进入“办证预约”页面,在线填表完成预约,并在预约的日期、时间段到达办证大厅,扫描身份证,打印出申请表,即可快速办理业务,节约了办证等候时间。“预约系统还智能提供最近或最快的预约方案让群众选择。”达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相关民警介绍,之后,申请人进入“进度查询”页面,输入受理号码即可查询办证进度。

功能强大  服务便民

    除了“办证预约”、“进度查询”外,如果申请人不清楚如何办理护照,出入境办理”模块中的“办证指引”可帮忙;同时模块里还有“办理点导航”、“证照拍摄”功能,申请人可以通过导航前往所预约办证大厅;同时可查看身边照相馆的位置,通过路线导航到附近的照相馆,也可到办证厅自助拍照,还可使用服务商提供的手机拍摄APP,足不出户拍摄满意证照。

    “4月18日至4月28日为‘出入境办理’模块公测期,期间将不断收集群众的使用意见和建议,后期继续完善产品功能及体验。”达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敬请广大群众提出意见,使该项服务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办证。意见反馈及操作教程咨询电话:400-830-8669。

    同时,达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民警提醒:根据《达州市居住证管理办法》规定,非达州本地户籍人员申办出入境证件需提交《居住证》,请有申办出入境证件意向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尽快前往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居住登记,否则无法在达州各出入境受理点申请出入境证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