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民患精神疾病住院无身份证 达州民警前往医院办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8:56:3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邱诗懿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邱诗懿 记者 刘姣)“来站在这里,把衣领整一整,头稍微抬一抬,对对对,就是这样。”4月17日,随着“咔嚓”一声,民警帮市民杨超(化名)拍下了一张证件照只是地点不在派出所,不在户籍室,而在达川区火烽山康复医院。

    据了解,16日,家住达川区五四乡田家店村的杨先生来到达川区政务服务中心身份证窗口寻求帮助,称自已48岁的弟弟杨超(化名)患有精神疾病,由于平时不定期发病,经常居住在精神病医院,一直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因此,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无法享受,希望民警能想想办法,为弟弟办理二代身份证,早日解决生活上的压力和不便。

    办证民警了解情况后,在安抚杨先生心情的同时留下其姓名住址、联系方式,并向上级汇报此事。17日,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民警携带照相设备到达川区火烽山康复医院。拍照填写基本信息等,不到5分钟,民警为杨超办理二代身份证所需要的手续。

    “最多一个月时间,我们就通知你来领身份证,你弟弟也好快些报销出院。”民警对杨先生说。看到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杨先生也激动不已“真的太感谢民警了,真的帮助我们家解决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