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六旬老人砍柴跌落山崖 警民联合抬其下山就医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8:13: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进 肖鸿文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李进 肖鸿文 记者 徐荣莉)4月17日,达州一六旬老人独自上山砍柴,却一不小心跌落山崖,无法行动。宣汉县公安局清溪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将其抬下山,及时送医救治。目前受伤老人已无大碍。

    据民警介绍,4月17日21时许,宣汉县公安局清溪派出所接110指令,锣寨村“覃家崖”山上有一名老人不慎跌入数十米深沟。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覃家崖”位于清溪镇锣寨村5组,山势陡峭且险峻,山路若有若无,荆棘遍布,杂草丛生。由于天黑路险,视线受阻,民警沿着山谷溪涧往山上爬,经过近50分钟的艰难跋涉后,终于到达伤者所在的山崖间。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老人俯卧在崖壁下,其脸部、膝盖等多处受伤,无法动弹,伤者极有可能出现肋骨骨折且不排除伤及腹腔内部的可能,情况紧急,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蓝天救援队及急救中心。

    救援队赶到后,民警与救援队一起将伤者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助老人脱险。由于地势险要,山路陡峭,民警与救援人员采用半蹲式拖住担架,沿着山坡往下挪动,经过近4个小时紧急救援,民警与救援人员终于将伤者抬到山下,送上等候多时的救护车。

    经了解,伤者姓陈,60岁,老君乡人。于17日下午出门砍柴一直没有回家,家人寻找多时无果。幸亏被人发现跌落山谷且及时得到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