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父亲顾工作未发现一岁多女儿“出走”  达州民警悉心照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21:07: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宋凌云 刘姣  

图为民警抱着走失的小女孩(达州市公安局南外派出所供图

    四川在线(宋凌云 记者 刘姣)“有个小女孩和家人走失,希望警察能够帮助寻找家人。”21日11时许,南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外文兴街天下城小区大门处一小女孩走失。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小女孩才蹒跚学步,大约一岁多,还不太会讲话。民警在周边寻找无果后,将小女孩带回到派出所悉心照顾,并为孩子买来食物和水,将情况向周边派出所通报,帮助小女孩早点回家。

    “我女儿走丢了,我要报警,不对,这就是我女儿。” 40分钟后,一男子满头大汗赶到南外派出所报警称女儿走失,却突然发现民警手中抱着的正是自己女儿。经调查,男子姓代,小女孩儿正是他的女儿。事发时,代某正在一餐馆上班,女儿向往常一样在店里玩耍,但等他忙完,却突然发现小女孩独自走出了店门。代某在附近寻找不见女儿,才赶忙跑到派出所报警。让他欣慰的是,女儿被民警照顾得很好。“谢谢民警同志,如果女儿走丢了,我都不知道以后该怎么过了。”从民警手中接过女儿,代某感激地说。

    民警提醒:家人在带小孩外出活动时,不要粗心大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最好能让孩子记住家人的名字,若孩子不慎走失,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