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所辖变电站全部实现无人值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09:43:5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鸿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鸿基 记者 徐洋)12月25日,从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获悉,随着35千伏东南变电站综自改造项目竣工验收的结束,标志着达州供电公司下辖86座变电站全部实现无人值守。

自2013年开始,达州供电公司全力推进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工作,在对变电站保护、电源、自动化、通信、信息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大力提升设备技术水平的同时,对运维人员进行集约化管理培训,制定新的管理制度和责任。对检修人员强化拓展交叉专业技术学习,确保各专业能密切配合判断、处理变电站各类缺陷和突发情况。此外,还进一步完善职能部门管理职责,对项目、缺陷实施闭环管理,确保各专业高效协同、管理流畅,以此保障变电站无人值守后电网安全运行。

通过4年来无人值守改造工作的实施,截止12月25日,达州供电公司86座变电站无人值守和视频监控覆盖率达100%,全部实现了设备巡视、操作、维护一体化管理,不仅优化了资源配置,降低人力成本,还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