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9岁顽童叛逆玩失踪 民警促膝长谈帮管教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8:21: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薛曾 徐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薛曾 记者 徐荣莉11月22日深夜大竹一9岁孩子从中午放学后一直未回家,大竹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派遣民警在竹城大街小巷拉网式查找,但未寻得男童。第二天警方在渠县城东派出所找到失踪小孩。

    原来,小陈在22日中午放学回家时,在家门口遇到经常一起玩耍的小林(女,13岁,该女子已辍学,长期在外游荡,招收“小弟”),小林便拉着小陈来到大竹县汽车站搭上开往渠县的班车。两人到渠县后,径直去了小林的朋友王某家(男,16岁),三个人碰头后就一起玩游戏看动漫。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小陈被小林带到渠县汽车站就再无踪影。从7点坐到11点,独自一人的小陈引起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注意,经过询问,车站工作人员报了警。很快渠县东城派出所民警将小陈带回了派出所,并通知小陈班主任。

    23日中午13时,失踪男童亲属带着寻回的小陈来到竹阳西区派出所,小陈姨妈说,小陈的父母都在外务工,小陈一直由爷爷照顾,但一直都任性叛逆,希望民警借此机会好好帮忙教育一番。交流中,小陈开始前言不搭后语撒慌,一会说不认识带他走的人,一会说只是看到过。有着职业敏感性的徐所长也看穿了小陈的“伪装”,当下严形厉色说,你在警察叔叔的面前还要说谎,我们马上就能调取车站街道的监控来对证,你如果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立即对你采取措施。经过一圈心理战,小陈终于留下泪水,表示自己真的错了,以后也再不撒谎。

    教育完孩子,徐军小陈家属叫到一边交代,无论孩子讲什么,家长一定要耐心倾听完,不随意指责或草率评论。家长应该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同时多抽出时间来与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