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东办强化阵地建设 提升服务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6:32:5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陈传泽 徐洋  

通川区东城文江祠社区便民服务站服务大厅(程海燕 摄)

东城文江祠社区便民服务站图书阅览室(​程海燕 摄)

 

东城文江祠社区便民服务站多功能室(​程海燕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传泽 记者 徐洋)近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今年已完成9个试点示范社区,正在升级改造4个社区阵地。

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地处老城中心,受多种条件制约,所辖社区阵地建设普遍滞后,办公场地紧张。面对难题,该办不等不靠,今年已完成9个试点示范社区(二马路、凉水井、会仙桥、健民路、翠屏路、文江祠、北岩寺、凤凰、南岳)阵地建设任务,正升级改造4个社区(文华街、胡家坝、张家湾、凤翎)阵地。

刘大娘是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二马路社区居民。新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她每天都会到该中心锻炼身体,最近还参加了社区模特队。刘大娘作为该社区的老住户,见证了社区服务能力的巨大变化,她告诉记者:“以前社区办公地点在一民房底楼,阴暗潮湿,前来办事的群众意见较大,更没有活动中心。现在可不一样了,大家一有空闲就往社区服务中心跑,大伙儿可以在一起聊天、看看书、跳跳舞”。

记者在该办文江祠新建成的社区服务中心看到,除了设置居民娱乐活动中心外,中心还有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可以在这里进行康复训练,学习一技之长。社区阅览室里,图书琳琅满目,为居民搭建了学习平台,方便他们了解各类科学文化知识。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办事处针对每个社区的不同情况,探索采取了“四种模式”解决社区场地不足难题。一是全力争取国有资产调配解决。如,区人社局因搬迁将3间办公室调配给凤翎社区使用;二是努力争取集体资产协调解决。翠屏路社区经与原社区集体资产代表协商,将企业原旧房和出租房共300平方米调配社区使用,已改造升级并投入使用;三是尽力争取开发商配套解决。对辖区已建或新建楼盘的开发商,按照相关政策,全力沟通协调,促使他们提供配套的社区办公用房;四是倾力争取企业改制资产整体移交解决。利用市茶叶公司破产改制契机,争取破产企业改制资产整体移交社区,为二马路社区拓展了800余平方米服务活动场地,使该办各社区服务阵地全面达标。

通川区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岳玉飞告诉记者,该办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四创一建”(创法治东城、最美东城、文化东城、廉洁东城,建一流精品社区)工作思路,真正将社区建设上升到东办工作总体战略进行部署和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