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举办“饮用水化学仪器分析新技术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7:2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晶城常宏 徐荣莉  

(常宏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常宏 记者 徐荣莉)8月17日至19日,达州市疾控中心在中心学术厅举办了四川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饮用水化学仪器分析新技术培训班”。四川省疾控中心理化检验所副所长胡彬主任技师作了“饮水检测与健康”专题讲座。参加此次培训会的人员有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质量管理、卫生监测和卫生检验负责人等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培训班针对三方面内容开展,饮水检测中的样品采集与保存、检测方法的检出限、精密度、准确度质量控制,化学分析精密仪器在重金属、阴离子、农药残留、卤代烃等检测中的应用及注意问题。其次是2016年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考核结果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对考核结果优秀的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最后将2015年达州市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总结和2016年达州市饮用水卫生工作方案解读,对饮水监测数据报送和审核问题进行解答。

培训人员就水质卫生监测检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检验技术人员深入实验室进行了技能操作培训。培训人员参加了考试,对成绩合格者授予四川省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证书。此次培训一方面有助于提高水质监测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二方面明确了水质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了改进的方向和方法,同时强化了质量控制过程,加强了有关单位对水质监测工作的重视,进一步提高达州市饮用水卫生监测水平,为市民饮用水安全提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