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消除隐患 确保校园用上安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7:38: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鸿基 徐洋  

(国网达电王鸿基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鸿基 记者 徐洋)8月18日,学校开学在即,为保障达州市第一中学安全可靠供电,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的员工冒着近40度的高温,对该校自有产权的配电房进行隐患整治,全力确保学校师生用电无虞。

当天上午,在达州市第一中学配电房看到,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的施工人员正在砌筑电缆沟。现场施工负责人王思平介绍,电缆沟的砌筑标志着该校配电房安全隐患整治临近尾声,预计整个施工将在25日前全部完成,学校师生在新学期开学后便能用上安全放心的电源。

达州市第一中学自有产权的配电房由于建设起点和施工标准较低,其配电房内高低压电缆凌乱穿插一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特别是一旦发生故障,极易扩大故障范围,并给供电单位抢修带来很大难度。为此,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利用暑假期间学校放假的时机及时与该校对接后,立即组织施工人员查勘现场,制定隐患整改方案。

(国网达电王鸿基 摄)

“我们自15号进场后,按施工方案逐条清理电缆长度、型号、走向,对每根电缆重新敷设,同时根据规划路径将28根电缆全部移至电缆沟,并做好电缆防护措施。”配电运检工区主管桂逢未说,通过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高低压电缆捋顺、分沟、隔立,以此缩小故障范围,提高其安全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自8月初以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所对供区内学校电气设备和用电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积极服务学校用电,对发现的供电隐患及时消除,对因为产权原因而不能及时处置的隐患则通知校方限期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