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地夫妻福利院门前遗弃养子 达州“的哥”合力拦阻其驾车去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56:3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荣莉  

 

/home/img/file/20170725/20170725095926_617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home/img/file/20170725/20170725095945_625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7月24日上午,达州网友“月中真情”一则《寒心!狠心父母凌晨遗弃婴儿在儿童福利院大门口的哥发现报警高速路口拦下当事车辆》的帖子引起网友关注。24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多位出租车司机得知,24日凌晨,一对驾驶越野车的夫妻将一名未满周岁的婴儿放在达州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后离开,一出租车司机发现后,立即向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报警,并在出租车司机微信群里请求其他“的哥”找寻越野车。半小时后,越野车终被“的哥”们找到,当地民警赶到现场将这对夫妻带走。

事发:凌晨福利院门口突现一名未满周岁婴儿

据目击者吴永建讲述,24日凌晨3时50分左右,他开出租车行驶至达城西外二医院附近,准备就近如厕时,发现一对约30岁左右的男女推着一辆婴儿车在该地段行走,如厕后,“我就看到那一男一女跑进了一辆黑色越野车里,那个婴儿车就已经不见了”。在该路段的达州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吴永建找到婴儿车,并发现一名未满周岁的婴儿,“我当时开车追了一段,也记了越野车的车牌号,后来我担心婴儿被别人抱起走了,就没有继续去拦他们。”

事发后,吴永建立即报了警,并守在婴儿车附近等警察到来。“没过一会儿,越野车又回来了,开进附近一条巷子里,可能是来看有没得哪个来抱走嘛。”吴永建说,就在等待警察赶赴现场时,一不留神,之前巷子里的越野车不见了。

过程:10多位出租车司机全城找越野车

“我们出租车有个微信群,听到建哥说了这个事情,我们就在群里发了消息,找牌照为川X***的越野车。”参与找车的出租车司机徐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后,有10多位当班司机加入寻找越野车的行列。“我在西外罗浮广场看到过这个车子的,好像是往南外走了”、“我现在就在南外高速路口(达州站),就在这里拦他们,你们继续找”等语音从微信群里传来......

“我在南外三叉路口看到越野车了,我跟起的,你们跟警察快点来。”凌晨4时许,微信群里发出一条重要的语音,徐师傅立即将情况告知民警。“我们赶到南外华夏康年酒店十字路口时看到,已经有三、四辆出租车将越野车拦到了。”徐师傅告诉记者,随后车上三人被警方带走。

调查:婴儿患先天性疾病 养父母欲交福利院收养

24日下午18时许,记者从多方获悉,经辖区朝阳派出所调查核实,这对男女系夫妻关系,四川广安人,2017年4月收养了这名未满周岁的婴儿,后却发现其患有先天性疾病。24日凌晨,养父母欲将婴儿放在福利院门口,被出租车司机看见。目前,朝阳派出所民警对这对夫妇进行了批评教育,夫妻俩已将孩子带回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