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即日起 贫困生可申报助学金上大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1:29:43)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  

十年寒窗苦读,终于收到录取通知书,有的学子却因家境贫寒无力承担大学学费望而止步。从共青团达州市委获悉,为进一步助力全市脱贫攻坚事业,有序做好帮扶资助工作,切实帮助达州市贫困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共青团达州市委决定开展2017年“爱心圆梦.希望永恒”资助贫困大学新生行动。即日起至8月5日前,达州市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可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当地团县(市、区)委申报助学金。

申请人需符合以下条件:具有达州市户籍,2017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录取,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村籍应届大学生,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生不属于资助范围;家庭年收入3300元以下;未获得其它助(奖)学金资助。符合上述条件的孤儿、单亲家庭学生、留守学生、属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村的贫困户学生及近年来受灾家庭学生将优先资助。

申请人就有关申报事项可咨询当地团县(市、区)委。在符合资助条件的情况下,申请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高考成绩单、大学录取通知书、大学费用通知单、一份本人亲手书写的申请书和1张一寸近照到当地团县(市、区)委进行申报,并如实填写好《达州市2017年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申请表》。

在各地各学校初审材料的基础上,团市委将对申报学生的申报资格再次审查。审查符合条件后,团市委将征求捐赠方意愿确定受助名单和资助金额,并予以公示。

(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