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快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等待不会一直飞啊飞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8:10: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曾实 陈娇  

    /曾实 陈娇

    6月26日,一则“城管打群架”的视频引起达州市民议论,随后又有网友贴出西瓜摊贩拿刀怼向城管的照片,一时间,众说纷纭。

    当然,城管履行城市管理的职责,出发点有错?当然没有。那是西瓜商贩经营赚钱养家糊口的出发点有错?答案同上,显而易见。那为什么两方会一言不合而大打出手,甚至舞刀弄棒?

    编者认为,既然出发点没错,那问题应该就是出在了“线路”上。就好比在道路上行驶的两辆车,如果发生冲撞,不是你占了我的线路就是我占了你的线路。也就是说,不管是开车还是其他行为,首先都有自己的“线路”、“道”,只要按规矩来,基本不会冲撞、冲突。那冲撞和冲突发生了咋办?在路上,交警的处理方式必然是不管你是公车、私车,国产车、进口车,也不论你是男司机、女司机,新手、老手,按交通法规认定,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这就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我们这里所说的“线路”、“道”即是法律法规。法既规范社会言行,让社会方方面面明确其进退之维度,以减少冲撞、冲突,又在冲撞、冲突发生过后,惩恶扬善!啰嗦一句,准确的说,应理解为惩恶的言行,扬善的言行。

    如此一来,观察本次事件的角度或许能更明晰和平静了一些罢。我们最终并始终相信法,倚靠法。请让等待再耐心地飞一会儿!

【早前报道】

网曝达州城管与西瓜商贩发生冲突 警方:已介入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