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一夫妻感情不和闹离婚 法院发“离婚冷静期”通知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8:37:1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5月31日,大竹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离婚案件,为促使当事人更加理性、冷静地对待家庭矛盾,6月1日,法院发出该县首份“离婚冷静期通知书“冷静期”为一个月。通知书建议,冷静期双方反思自己的过失和不当,多想对方的好处和优点。

    据该案件承办法官大竹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用平讲述,5月31日,一名年过5旬的女子(王某)前来起诉离婚。双方当事人已结婚近40年,有深厚的感情基础,近年来因家庭琐事才致夫妻关系不和。

    据了解,王某与丈夫的“冷静期”从6月1日630日止。通知书提出冷静期间双方要反思自己的过失和不当,三思而后行。冷静期内,双方不得矛盾激化,不得表达出离婚意念。冷静期满后,如夫妻和好不再要求离婚,双方可到法院制作和好笔录或撤回诉讼。如双方均同意离婚并达成一致意见或王某坚持离婚,法院将到当事人住处巡回就地办案。

    “我们不会对每一起离婚案件发‘离婚冷静期通知书,还是要双方有和好的可能才会发。”王用平告诉记者,发“离婚冷静期通知书一般针对年轻夫妇冲动离婚、老年夫妻赌气离婚等有和好余地的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