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90岁“糊涂”老太从二楼跳下 好心医生扎马步徒手接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7:57:5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荣莉  

倒在地上的贺老太

救人的医生王亮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快来人啊,有个老人要掉下来了”6月1日上午,达州市达川区民乐街一小区下传来阵阵惊呼声,原来在该街道鑫政花园小区2楼阳台上,一名高龄老太双手抓着栏杆,欲从阳台跳下。好在,楼下诊所医生王亮听到呼救后,立马跑到老太楼下,扎着马步张开双臂,在老太跳下的瞬间双臂承接,这才没有酿成悲剧。

    据记者了解,老太姓贺,最先看到上述一幕的是老太楼下正对面1楼理发店的李英(音),据其介绍,事情发生1日早上10时30分左右,“我看到时候,她在往外翻李英(音)告诉记者,自己老太的邻居去敲门,欲从房内救下老太,邻居家未有反应随即,李英(音)、王亮还有几名邻居都跑到一楼了“我们就喊她(贺老太),跳不得哟但贺老太还是继续在往外翻,很快整个身体就探了出来。眼看就要酿成悲剧,“那个时候王亮就蹲起张开手(双臂),准备接她,不到一分钟,她(贺老太)就跳下来了。李英(音)说。

王亮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贺老太抬上担架

    “砰”的一声!贺老太的整个身体砸在王亮双臂上,“当时她是斜起下来的,头部先落下来,幸好有王亮把她接到,承了力,不然都不敢想李英(音)告诉记者,由于巨大的冲击力,两人一起倒在了“后头就有人打了120,没过几分钟,救护车就来了,把她送到医院去了

    采访中,记者在老太楼下约20米远的诊所内找到徒手接人的医生王亮,王亮告诉记者,接下贺老太后,他发现自己右臂有点疼,也未到医院检查,称只是肌肉拉伤而已,已经没有大碍,当记者问及空手接人是否担心过自己的安危?“当时只想到救人了,就没有管那些了”王亮说。

    1日下午,记者在四川达县新桥医院找到正在医院治疗的贺老太,据主治医生彭医生介绍,经诊断,贺老太右侧髂骨、右侧耻骨下支、右股骨转子间骨折“她摔伤病情本身不是特别严重,但因为年纪大,再加上还有其他的疾病,所以就有点严重本来都要给她做手术的,但考虑年纪问题还在想其他办法。

    不愿具名的女士贺老太的女儿告诉记者,老太今年已经90岁高龄,今年任女士还专门辞去工作在家照顾老人。1日早上,贺老太趁任女士出门买菜的空隙,独自下床,走到阳台上,“她主要是人老了,意识不清楚,有点老年痴呆,所以才发生这样的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