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警“有意”断网 网上逃犯携刀具淡定办身份证被抓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6:58: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邱诗懿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邱诗懿 记者 刘姣)“网络出现了故障,请稍等一下。”4月5日,达州市达川区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有意”断网,虽导致办理业务的市民有些埋怨,但当民警将一中年男子候某浩现场控制并制服后,市民恍然大悟“网上逃犯被抓了个现行!”

网上逃犯淡定办业务被抓获

    “我想办身份证。”4月5日,一中年男子来到身份证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好的,请稍等。”办证民警热情接过该男子的户口簿,同时按照办证流程将办证人员信息与“全国在逃人员信息”进行查询比对。

    “系统立即显示报警提醒,该男子是网上在逃人员候某浩(男49岁达川区人)。”据办证民警讲述,当时她向旁边的同事眼神示意,同事立马懂了其暗示,迅速向负责人汇报此事。在负责人和其他男同事的缜密部署下,成功将候某浩控制。在对候某浩进行搜身时,发现该男子还携带着管制刀具。

办案民警“有意”断网稳住逃犯

    据当时办证民警讲述,她已具有多年身份证业务办理经验,为了稳住男子,她有意“断网”,“当时还导致办理业务办理的市民有些埋怨。”为此,她耐心向该男子和其他市民解释:“同志们,不好意思,网络出现故障了,请稍等一下,两三分钟就修好了。”

    经查,2016年5月7日,候某浩到温州市瓯海区白象区街某食品连锁有限公司应聘时,未被招录而逗留,保安人员劝其离开公司时,候某浩用水果刀剌伤一保安人员的手臂。经法医鉴定,安保人员目前损伤程度已达到轻伤二级。候某浩的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候某浩在取保候审期间,多次传讯均无故不予到案,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目前,犯罪嫌疑人候某浩已移交到达川区公安分局南外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