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3.15”我做主 部门广场摆摊市民现场维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5:32:2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图为“3.15”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15日,2017年度达州市“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达州市中心广场举行,达州市工商局、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达州市烟草专卖局等多个部门摆摊设点,为广大市民发放消费维权资料、解答咨询和受理投诉举报等。

图为市民王仁华现场向市食药局投诉维权

    “它这个就是‘骗子’,一点药味都没得?”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达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摊点”前围满了市民,达州市民王仁华手拿一盒名为“一灸瘦”的保健减肥产品正在向工作人员投诉,“这是我前段时间在旅游卫视上电话购买的价值近600元的减肥产品,我都是按照电视上说的方法坚持使用,却一点效果都没有。我该怎么办呢?”

图为“3.15”活动现场

    面对市民投诉,工作人员立即耐心解释,“我们接下来会有专门的协查队伍,会检测它包装盒上面的批准文号是否真实的,有问题的话我们会检验检测,会发协查函给产品厂家,同时与该产品产地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他们调查后会把结果反馈回来。如果它这个产品真的有问题的话,消费者退货是肯定的,商家也将由当地的食药监局按照《食品安全法》进行处罚,消费者也可以与商家协商赔偿事宜。”

图为达州市烟草专卖局教市民识别真假烟

    现场,食药局工作人员也结合当下流行的电视购物、网上购物等消费新趋势教广大消费者在购物之前辨别产品真伪。

    “在网上购买食品、药品、化妆品等产品之前,消费者可以先拿到产品的批准文号、卫生许可证号,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官方网站上查询批号从而辨别真伪,这是一种普通市民更好操作更简便的查询方法了。”

    另外,活动现场,各个部门向广大市民提供了健康义诊、假冒卷烟识别、现场受理消费维权等,同时,发放了《2017消费维权实用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手册》等法律法规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