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的哥被达州一小伙套路 却换回一大批“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9:58: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达州的哥们与成都的哥合影(受访者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实习记者 刘姣)“我还想再通过省级过媒体感谢一下达州的哥和达州市民。”2月10日,成都的哥打进热线讲述:2月3日(正月初七)21时许,一名十八九岁的小伙在成都北站上了成都的哥曾兵的出租车。但没想到,自己被“套路”了,小伙先后使出“甜言蜜语”、“金蝉脱壳”等手段“逃单”,让他不仅成为免费劳动力和自动“缴费机”,还让未带足现金的他流落异乡街头,还好有热辣辣的达州市民、的哥,自发请吃饭、筹过路费,用爱心和热情让心情沉入低谷的他又有了太阳般的笑容,他现在只想高呼“爱达州,更爱达州市民

欲哭无泪 达州一小伙套路成都的哥

    “小伙一上车就说着急回达州,第二天好参加表哥婚礼。”据曾兵回忆,车费钱讲好后,小伙告诉他身上没钱,需要自己父亲到付,他起初有些怀疑,但小伙却当场拨打了父亲的电话证实。“开出租十多年,经常会遇到没带钱的乘客需要到付的,我看面相比较老实,就选择相信。”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4日凌晨1点,他将小伙连夜安全送达州。

    “达到后,小伙子开始各种拖延付钱。”曾兵说,他立即产生怀疑,一路跟随小伙“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使出各种伎俩,最终成功逃单。”小伙先声称其父亲在西外茶楼打牌,需要去找父亲给车费钱。他没犹豫就驾车将小伙送到茶楼,但在楼梯间转了一圈后,小伙声称自己和父亲关系不太好,害怕挨打,打算回家找母亲要钱。他只好又驾车将小伙送到西外海棠新村,小区内转悠了一圈,小伙又说其母亲没有在家,要去找朋友借钱付车费。

    小伙子的一系列行为,加深了曾兵的怀疑。曾兵回忆,当时他一直抓着小伙,但小伙却信誓旦旦地说:“没得事,我也不会跑了”,边说边往出租车副驾驶室走去。谁料,他正准备上车开车,小伙就着夜色拔腿就跑。“人生地不熟,我就没有追上。”“夜班出租司机都只准备了200多零钱,我一路给路费和加了气,已所剩无几,饥肠辘辘的我流落在异乡街头欲哭无泪……”

仗义相助 达州市民、的哥请吃饭筹路费

    “但达州市民及达州的哥的热情相助,让我至今感动不已。”曾兵告诉记者,他追小伙的时候,海棠新村门前一烧烤摊上的食客都看在眼里。“当其得知详细的经历和遭遇后,很为我打抱不平。”不仅热情地邀请他吃了烧烤,还为其“支招”报案。到达派出所,民警立即拨打小伙父亲的电话,但其父亲一直拒绝付款,声称“孩子已经成年,他管不到了。”之后,干脆关机不接电话。

图为成都的哥在达州的哥群里发红包感谢(受访者供图)

   “虽说现在也有微信支付功能,但是过路费、气费都要现金支付。如果让陌生人兑换现金,别人肯定也会把我当成骗子。”曾兵告诉记者,当时他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陈杂,甚至对陌生城市有了分恨意。这时,一达州的哥因被醉酒乘客打了,十多名夜班的哥正在该派出所进行调解。“一个名叫吴永建达州的哥拍了我肩膀说,路费他包了。”随后,吴永建将消息转告给达州同行,还在路边拦下许多夜班的哥,发动大家捐款。10元、20元、30元……很快,达州的哥就给他凑够了400元燃料费及过路费。

   “当时,我说微信转账给吴永建,他们坚决不要,还声称天下的哥是一家。”曾兵说,任何事都是福祸相依,遭遇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被骗,却又换回了一大批情深义重的“家人”。

    2月4日凌晨、他们相拥合影留恋、告别,并建立了“家族群”——“2017一群…蜂子”。如今,他们在家族群拼红包,讲行业政策,谈经营状况……其乐融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