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守护一方平安 达川警方开启3个月“夜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3:39: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 图/文)春节将至,小偷们正忙于置备“年货”,各类侵财犯罪进入高发期。1月15日晚,按照达州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达川区公安分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夜间巡逻工作。1月16日晚,记者跟随达川区公安分局的夜巡队员,体验了达川警方夜巡队员守护一方平安的点滴日常

    “今天夜巡的重点,还是围绕着预防街面犯罪,打压犯罪分子的犯罪时间、空间为主。夜巡路线按原计划进行,队伍在23时准时出发。”当晚2234分,负责夜巡的达川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高洪波正在对当晚参加夜巡的各小组组长下达指令。  

    记者留意到,负责当晚夜巡人员共有25人,共分为4个小组,他们的装备除甩棍、手电、执法记录仪、催泪瓦斯外,每个小组有2到3名队员均配有对讲机。“配对讲机的目的,主要用于在夜巡中出现应急情况下,队伍之间可以起到相互联动、支援的作用”高洪波告诉记者。晚11时许,衣帽整齐的夜巡队,兵分4路按照定时不定线路,车、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始了当晚的夜巡。

    “走,到前面的宾馆突击检查一下”在达川区兴盛街某宾馆,高洪波带领的第2组夜巡队员敲开了该宾馆某房号的房门,经检查,登记开房的人并未住在房内,室内的3名男子也只有1人进行了实名登记。现场夜巡队员立即拨打了辖区南外派出所的电话,并让民警赶到现场对没有按规定登记的宾馆进行严处。

    当晚夜巡队员先后突击检查了网吧、宾馆等人员密集的场所,查获了违反实名登记的的违法行为,当晚1时30分,高洪波还带领着一名队员突击检查了辖区2个派出所的值守情况,未发现离岗、无人执勤的情况。

    据介绍,春节临近,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街面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达川警方抽调分局机关党委和民警共200余人开展夜训工作,夜巡时间在晚11时至凌晨2时,整个夜巡工作将从1月15日持续开展到4月1日截止。

    另外,达州市公安局机也于1月16日,下沉了200名警力分赴达川、通川区公安分局的8个派出所,与达川、通川区公安分局民警一道开展8点至11点时间段的常态夜间巡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