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20所小学5万名学生获赠电子学生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1:02: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图/文)1129日,“关爱校园、关心儿童安全成长”大型爱心捐赠活动在达州宾馆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宗国、团市委副书记凌铃参加。活动上,随寻科技为达州市20所小学5万名学生捐赠总价值210万元的随寻家校互通管理平台。

    据了解,210万元随寻家校互通管理平台包括200万元的5万套校园电子学生证与价值10万元RFID考勤设备,并承诺将永不收取任何管理服务费用。获赠的20所学校均为达州市各市(县、区)重点示范小学、乡镇贫困小学以及希望小学。

    “学生只需佩戴捐赠的随寻电子学生证就可以接入随寻校园安全管理平台。”该公司副总徐纲介绍,通过平台学校可以进行校园办公统一管理,家长则可以更加智能、快捷地了解学生在校表现及学习情况,“使用该平台能提高学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家校互通统一信息发布平台、解决对各类电子通讯产品管理难的问题,构建真正的‘平安校园、智慧校园’。”

    据了解,“随寻校园安全管理平台”由云平台RFID考勤设备、APP客户端(老师版、家长版)、智能终端(电子学生证)构成,是将考勤综合管理系统、家庭作业管理系统、学生成绩管理系统、安全定位等功能集成于一体的现代信息化管理系统。

    达州市作为一个劳动力输出大市,留守学生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目前,达州市,共有小学1647所,小学生42.76万人,其中,留守学生有14.9万人。“学生安全信息化管理正是能够解决我市学生包括留守学生安全问题的重要手段。”团市委副书记凌铃在活动上呼吁,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能够引起社会各界对留守学生安全问题的关注,并积极投入关爱留守学生的公益行动中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