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又是一年“双11” “千亿项目”你奉献了几成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7:13: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严衡玬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严衡玬)今年“双11”,淘宝天猫平台全天交易额超过1207亿元,四川全网络销售额超过90亿,不少网友称自己“刚合作完成了个上亿的项目”。“双11”结束,买家们就从“剁手”模式进入到“吃土”、收快递模式,今年“双11”达州预计会迎来600多万个包裹,快递行业将开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

“零点才过几分钟我就花了两千多”

“我买了五千多块钱的东西,接下来要‘吃土’了。”李女士在“双11”时为自己的新车买了一整套汽车用品,刚过零点,李女士就将购物车里两千多块钱的东西清空(全部买下)了。当被问及为“双11”存了多久的钱,李女士告诉记者都是用的蚂蚁花呗,“用花呗消费了可以下个月再还,还可以分期,跟信用卡差不多。”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双11”期间许多人消费者都使用了花呗付款,这种先消费后还款的模式让“剁手”更加方便。历经6年的发展,“双11”已经成为全民购物狂欢节,大规模的网络促销让网友们“剁手”根本停不下来。

“在‘双11’买有折扣和优惠。”刘先生很早就看上一款相机,决定在“双11”下手,因为这一天相机的价钱不但降了500块,还赠送相机内存卡等礼品,“10号晚上11点50我就准备开‘抢’了。”“其实我没有打算买东西,在APP上看来看去就突然想买个笔记本电脑。”陈女士原本没有购物计划,在“双11”这天看到有不少笔记本正在打折,就没忍住“剁手”,“买的这台笔记本电脑比平时只便宜50块钱,现在想想有点后悔了。”

“今年预计有600多万个包裹进达州”

买买买的时候心情是愉快的,但等待快递的日子却十分难熬,李女士说,14号自己买的东西就只有5个发货了,剩下的35个还是“待发货”。10日,记者从达州市快递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双11”包裹数量将超过600万个,预计数量比去年高出35%左右。

“目前人、财、物都准备充分了,我们已经做好迎接‘双11’快递潮的准备。”达州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刘洋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经验的累积,目前达州快递行业已经能够从容地应对“双11”快递潮。11月3日,达州召开全市快递行业旺季服务保障会,对接下来快递的旺季服务工作做好了全局的安排。

“今年我们高峰期一天预计要分拣派送1.5万个快递,去年这个数字是1.2万。”10日,当记者来到达州市电商物流园中通快递营业部,看到工人正在安装调试传送带,中通快递负责人陈继江说,“我们在这里租了近3000个平方来分拣堆放包裹,还增加了30%的人手、3个大货车来应对‘双11’快递潮。”

张大云是达州韵达快递的负责人,也是达州市快递行业协会的会长,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今年‘双11’快递潮预计从14号开始,我们必须在13号之前进入状态。”张大云说,今年韵达快递一天的包裹数将达到1.5至2万个,他也在电商物流园区租了仓库,正在加紧安装设备,“今年我们整个行业的压力都很大。”

据悉,去年“双11”期间,达州每天要接收97360个包裹,派送94235个,平均每个快递员将要收、派700多个快递,而今年这些数字要比去年高出35%左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