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害了一名司机遭抓” “黑车”乘客你这样说真的好吗?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9:10: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何娇 宋泽婷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何娇 实习生 宋泽婷)今(10)日上午九时许,二马路党校门口,一名红衣女子站在路边与一名黑色比亚迪司机交谈,随后该女子带一大一小两人上车。这样看似不起眼的一幕,却被市场巡查的达州市通川区运管所执法人员看在眼里,立即跟了上去,在一道路安全处将其拦截。经过取证调查,确为涉嫌非法运营车辆。

    10日,为整治规范车辆运营市场秩序,达州市运管处联合通川区运管所对通川区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打击,当日共查扣涉嫌非法运营车辆6辆。记者从通川区运管所稽查办公室了解到,截止11月10日,通川区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33辆,一经确定为非法运营,根据《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将面临最低1到2万的处罚。

    上午十点过,记者跟随通川区运管所执法人员至中心广场红旗医院红绿灯处,眼“尖”的运管执法人员发现旁边一银色奇瑞车上乘客与司机有金钱交易,便立即下车拦截,并把已离开的乘客找回取证。一开始,车主万某否认非法营运:“我回北站,顺便带个熟人。”确定该车涉嫌非法营运后,车主万某则说,是乘客在路边主动招呼我的。乘车人张某告诉记者,他赶时间上班,打不到车,奇瑞车主过来招呼,他就坐了,商议的6块钱,没零钱就给了5块。当被记者问及乘坐“黑车”是否考虑到安全问题时,张某说:“大白天的,我是个男的,应该不存在吧。”

    记者同运管人员巡查至西客站时,发现一辆棕色东风标致车也被扣,乘车人与车主正在办公室做笔录。“车票都改签两次了,坐了个‘黑车’,我还害了一名司机被抓......”乘客冯某做笔录时给朋友打电话说。现场,乘客冯某为“黑车”司机刘某说话:“是我主动招呼司机载我的,我不好意思免费坐车,就给了15块。”然而乘坐“黑车”的过程早已被执法人员摄录下来,东风标致车确定为涉嫌非法运营“黑车”。

    “目前我们工作中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取证难,许多乘客拒绝配合取证,甚至还帮助‘黑车’司机说谎。”通川区运管所稽查中队工作人员无奈道,希望市民能够转变意识,认识乘坐“黑车”的严重危害,为了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也为了达城交通运输环境安全健康,积极主动配合运管部门“打非”行动,远离并抵制“黑车”,乘坐合法营运车辆出行。接下来,通川区运管将对非法运营一直保持高压态势,将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片区站队交叉巡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