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车跑“野猪儿”被逮 这下“洗白”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0:07:3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严衡玬 宋泽婷  

三里坪一停车场里待处理的非法营运车辆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严衡玬 实习生 宋泽婷 图/文)10月2日上午九时许,达州市达川区天益广场路边,一辆临牌黑色东风日产轿车停下来与路边等车的女乘客交谈,随即女乘客上车,而这一切都被后面一辆不起眼的面包车里的达州市达川区运管员看在眼里。

    “美女,走哪里?”在达城,路边等待打车的乘客被“野猪儿”“骚扰”成家常便饭。2日上午,达州市运管处联合达川区运管所对达川区的法非营运车辆进行打击,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台,截止10月底,达州市主城区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73台。

    运管员们发现这辆黑色轿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立即跟了上去,在兴盛街一十字路口红灯时将车拦截。据了解,女乘客准备前往翠屏山,商定收费10元。车主吴某说这个车才买十多天,牌照都还没有来得及上。他开始否认自己非法运营,知道女乘客已告诉运管员商定的价钱后,承认了自己正在跑“野猪儿”,“我刚从广州回来,找不到工作,所以想跑跑‘野猪儿’赚点钱。”

    上午十点过,运管员们在南外三里坪家家福超市门口看到两名女乘客上了一辆白色标致车后,立即跟上去,没走多远该车又停下招揽了一名男乘客肖某。运管员们立即加速超车将车拦在身后,车主周某想开车从旁边溜走,却被运管员们逮住。周某交代自己借朋友的车要去巴中,就“捡”几个顺路的乘客挣点油钱,自己从2014年出狱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希望能够从轻处罚。

    “我们达川区是打击力度最大的,光上个月就查扣八九十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截止10月底,达州市城区(包括通川区达川区)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73台,达川区实际处罚258台车辆。

    “目前我们工作中存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取证难,许多乘客拒绝配合取证。”市运管处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希望市民能够积极主动配合运管部门“打非”行动,还达城安全健康的交通运输环境。运管还提醒广大市民,要认识到“黑车”的严重危害,不要图一时方便去乘坐。为了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希望广大市民远离并抵制“黑车”,乘坐合法营运车辆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