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火车站300多名“喊客族”被行政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6:03: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何娇 宋泽婷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何娇 实习生 宋泽婷)“开江、大竹、宣汉......”几乎一到达州西外火车站,这样的吆喝声随处可闻,甚至会被拦着问“你走不走呀?”“去哪里呀?”“住宿吧。”诸如此类,令人烦不胜烦,扰乱火车站公共秩序,也影响达州的城市形象。

    据达州市通川区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晚,通川区运管执法民警、西外派出所民警等执法人员来到达州火车站广场,对周边秩序展开专项治理,当天抓获6名“喊客族”。

    据了解,“喊客族”主要集中在火车站出站口附近,为附近的餐馆、旅店招揽生意,或做“黄牛”生意,更多的是为非法营运的“黑车”拉客。“招揽到生意的话,司机会给提成,由于路线不同,报酬在5到10元不等。”当晚抓获的一名“喊客族”说。

    据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队长易波介绍,从2015年1月起,警方及相关部门多次对“拉客”“喊客”展开整治,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名“喊客族”被依法拘留。接下来,运管、公安、交警等部门将联合执法,继续严厉打击,每周至少两到三次不定时巡查,一旦发现“喊客”现象,执法人员先口头教育,情节较重的,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