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消失”32年成“孤寡老人” 达豫两地警方助76岁太婆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6:37:2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张静 徐荣莉  

(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南外派出所供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静 记者 徐荣莉)32年前,丈夫在一场车祸中去世,因悲痛等原因她离家出走,32年后,如今身在河南的老太生活拮据,无人照料。老太在河南警方、达川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找到亲人,一家人终得团聚。

日前,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古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双清”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一名70余岁的老太生活拮据,无人照料。经了解,该老太叫杨金琴,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从四川省达县地区(现达州市)来到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古城,在当地成家直至家人去世,现年已76岁高龄。虽然当地基层组织为其办理了低保,但生活一直无人照料,至今孜然一身。

由于杨金琴患有间接性精神疾病,且对当年在四川的生活情况记得不太清楚,只记得原来和她四川的丈夫有一名好友赵某住在达县杨柳村。为此,河南警方要求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南外派出所协助查找,得知情况后,南外派出所所长向以文指示杨柳社区警长孙东升负责办理此事,想尽一切办法要找到老人的家人。

接到命令后,孙警长立即带领社区网格员,分头走访原地区罐头厂的老职工及杨柳社区居民。经过3天走街串巷,孙警长终于找到了杨老太所说的赵姓好友。杨某琴原名叫杨某菊,其户口在原通川区塔沱村十一大队。杨某菊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其丈夫谢某在原地区罐头厂工作,两人育有二儿一女。1984年前,谢某遭遇车祸不幸去世。1984年,或因悲痛等原因,杨某菊突然离家出走,家人多方查找未果。

孙警长带着网格员又经过几天的走访调查。终于在塔沱社区找到了杨老太的大儿媳妇吕某琼。家人得知老人的消息后,惊喜不已,并证实了老人32年前走失的情况。杨老太大儿子谢某学于19日赶往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古城,将走失30多年的母亲接回达州居住。9月26日,谢某学带着母亲等人向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南外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